抓住兔斯基的尾巴

微博:抓住兔斯基的尾巴

《贱虫短篇合集》之三只蜘蛛(下)

彼得凝固着表情,转动眼珠看了看彼得老师,又看了看超凡彼得,结结巴巴地说道:“我、我不是很懂你们的意思……”

“彼得,你知道死侍是个危险人物吗?”“网上关于他的消息全都是负面的新闻,什么抢劫案、炸药、逃脱、精神病院……还有频繁提到的X战警,它老是询问我是否要一同了解X战警,我不知道那是什么组织,但是他们的照片看起来不像是坏人……”

“超凡彼得!”

“抱歉!我的意思是,网上没有一则关于他做过好事的新闻,没有。”

“那是因为韦德总是用一种偏激的手法去做这些事情!人们看不见他做过的好事,只看见他为此破坏了什么!”

“等一下。”彼得老师审视着他,“你的意思是你早就知道了他是什么人,还对他如此亲近?”

看到彼得露出心虚的表情,他摇了摇头表示难以接受这个事情。超凡彼得握住彼得的肩膀强迫对方正视着他,“彼得!你必须要离开死侍!”

彼得却用力推开了肩上的手,“我虽然才十六岁,但是我知道我正在做什么!虽然我确实没有斯塔克先生这么厉害,但是我想要相信自己的直觉!韦德他不是坏人!”

两位蜘蛛侠没想到彼得竟然会这么执着,想不通那个死侍到底给彼得灌了什么药,超凡彼得首先软下了态度,“对不起,是我不对,我没能了解清楚就妄下判断,那你可以证明给我们看看,死侍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吗?”

彼得一扫刚才的生气,整个人像是被浇了水的花朵一样重新灿烂起来了,“没问题!我一定会证明给你们看韦德是个好人的!”

“有一个小孩被两个冒牌的蜘蛛侠给挟持住了!你们可以帮我杀掉他们吗?”

沙发上的三个人同时抬起头看着死侍,又同时当做什么都没听见继续做自己的事情。

“嘿各位!我是说真的!有一个超级可爱的小孩被两个变.态的冒牌蜘蛛侠看守着!我不知道他们要对那个小孩做什么,你们真的不伸出援手吗?你们不是X战警吗?”

电索把上身凑前盯着他,发出了低沉粗犷的声音:“你确定你说的那个变.态不是你自己?”

“我可不会帮你做任何事情,死侍。”钢力士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在认真地看着书,抽空回答道。

弹头嚼着口香糖,用不屑的眼神表达着同一个意思。

死侍非常抓狂,“你们是认真的吗?!钢力士你视力根本没问题戴什么狗.屁眼镜!电索你留在这里不就是为了拯救世界吗?!现在有一个超级可怜的小孩等着你去救,你怎么可以坐视不管?!还有你那个口香糖已经嚼了一天了,虽然我不想干预别人这么多,但是我一想到那口香糖已经被嚼得黏糊糊的就觉得你现在这个样子一点都不酷!”

弹头面无表情地向他比了一个中指。

钢力士摘下眼镜,他只是想要学习跟正常人类一样生活,“你说的那个小孩是谁?”

死侍飞快地拿出一张照片,指着里面他跟彼得勾肩搭背的合照,脸色凝重地说道:“你看这孩子,多好骗……多可爱啊!简直就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小天使!你看到他小狗狗一样的眼睛了吗?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双这么可爱得让人心痒痒的眼睛!他实在是太惹人犯罪了!我想任何一个心有歹念的人看见他,都会忍不住把他用狗绳系起来,用骨头棒逗他玩耍,每天带他出去散步,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买给他,说真的就算他亲手要割掉我的喉咙,我都会只记得他颤抖着手眼睛湿润的可爱样子……”

“喂?是警察局吗?”

死侍抢过了钢力士的手机用力一扔,不小心砸到墙壁手机整个散架了,他吃惊地捂住嘴,毫无悔意地说道:“抱歉,我下次赔你一部,那么现在我们来讨论一下怎么去救这个小可爱吧!”

但是那部手机是钢力士用了七八年的老款手机,抱着胸非常生气地说道:“你最好把它捡起来拿去修成原来的样子,要不然你就滚出这个地方,我回房睡觉!”

电索也起身跟着上楼去休息,只剩下弹头还翘着腿坐在沙发上,眼神冷漠地看着他。他没想到这两个人竟然一点正义感都没有,插着腰来回走了两圈,看了看沙发上的人,算了!有一个总好过什么都没有!他正准备走过去的时候弹头语气冰冷地说道:“走开!别挡着我看电视!”

他转过头发现电视里播放的是都市情感剧,不可置信地说道:“你竟然会看这个?!”

弹头看都没有看他一眼,那眼神像是在看谍战片多过在看都市情感剧。

“该不会是你女朋友介绍你看的吧?”死侍掩着嘴拉长了“噢~”的尾音,“你们真可爱!”

弹头忍无可忍地转过头冷冷地瞪着他,“滚开!”

“嘿,既然你们这么相爱,那你应该帮我这个忙才对,你女朋友也不想你看着一个孩子不管吧?尤其是这么可爱的孩子,她一定会很崇拜你的!”

“我不会帮一个罪犯做事情。”

死侍激动得跳了起来,“不是我!为什么你们总是认为我在说谎?!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们?!……OKOK我知道我之前都干了些什么,不要用这种午夜凶铃的眼神瞪着我,这次我保证说得都是真的!真的有一个小孩急需要你们去拯救!”

弹头抱着胸盯着他好一会儿,忽然起身走上楼去,之后钢力士就走了下来,用拇指指了指里面示意道:“快去睡,明早我们出发。”

“YES!!!我爱你们!!!我爱你们知道吗!!!”

“别担心,小问题而已。”托尼把屏幕呈现在空中,“星期五,搜索这一个星期纽约市内哪里发生了爆炸,找出最有异常的地方,比如感应到能量、或者爆破太多次。”

屏幕里的地图迅速拉近,显现出一个距离这里最近的爆炸点,就是彼得上次发现的那个汽车废弃工厂,“Sir,根据新闻报道,警方还未查出是什么引起的爆炸,但是经过勘查里面的能量依然十分强大,随时有可能爆发第三次。”

托尼摸了摸下巴,“它第一次爆炸是什么时候?”

“9月25日,周三晚上发生的爆炸,警方认为是有恐怖分子蓄意破坏,并没有发现它会发生第二次爆炸。同时第一次爆炸的威力明显比第二次高,第二次有可能是能量不稳定产生的波动。”

“所以它现在能量越来越高是吗?”

“是的,预计三天之后会爆发第三次,威力可能比第一次强大。”

托尼把屏幕关掉,双手撑着桌面对他们说道:“三天之后你们就可以回家了。”

坐在沙发上的两位蜘蛛侠目瞪口呆地看着这超智能设备,彼得兴奋地一拍手掌,“太好了!你们可以回去了!”

彼得老师推了推眼镜,“看来这里真的跟我那个世界不太一样……”

“这两位是……”

凭空浮现出一个人,把两位蜘蛛侠吓得站了起来,彼得老师直接发起攻击,那人轻易地躲开了,仿佛只是有一片树叶划过了一样。这人……说不清是不是人,全身被一种光滑的像是纤维的东西紧紧裹住,肩膀挂着斗篷,头部是红色的,额头还镶嵌着一颗会发光的宝石。

“幻视,你究竟要我说多少遍?进来要敲门……该死!你就不能有一次给我敲门吗?就只有一次你也做不到吗?”托尼忍受了无数次被擅自打扰最终有点忍无可忍地吼道。

幻视那张超智能的脸浮现出一点点愧疚的表情,“对不起,我下次一定会记得。”随即他微微转过身看着这两位像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类,他飘过去仔细看了看,把他们吓得完全不敢动。

“他们是从平行宇宙过来的。”托尼一下子就解开了他的困惑,难怪他感应到一种很奇怪的东西,两个人身上的能量很混乱,有什么在严重干扰着。

“对了,我来这里是要跟你说一声,我要跟旺达一起消失一段时间。”

托尼捂住脸忍住不要这么快崩溃,“你不要跟我说你们又要去度蜜月。”

“你知道旺达的情绪不稳定,她需要每隔一段时间就离开这里,要不然她会无法控制自己的力量。”

“但是你不需要每次都陪着她吧?复仇者就我们几个人,总要有一个人守着总部,我可没这个闲工夫再帮你们打造出一个新的复仇者大楼!”

幻视平静地注视着他,“抱歉,托尼,我不能让她一个人离开。”

这场谈判注定是失败的,托尼不打算管这些破事了,一边拿出最好的威士忌倒进杯子里一边说道:“我反正是无所谓,你们要去哪里就去哪里,回来之后要是看见复仇者大楼消失了最好别来找我们。”

“谢谢。”幻视看了他们一眼,对他们点头示意,然后身体就慢慢消失在空气中。

托尼喝了一口酒走过来说道:“没什么事的话你们就先回去吧。”

“斯塔克先生!”彼得急忙走过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我知道这个要求很失礼,但是我想要拜托你把死侍的所有影像资料都展现给他们看。”

托尼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那家伙还没死?!”

“死侍有不死之身,是不会这么容易死的。”

“既然没死我为什么要把他的资料全找出来?不过你提醒我了,星期五,把死侍的所有资料给我销毁掉,对了我上次向全球发出的通缉令怎么还没生效?那家伙现在在哪里?”

“斯塔克先生!”彼得急忙走到对方面前,“求求你了,我想要让他们了解死侍先生,你也知道死侍并不是那种无可救药的人,求求你让他们看见真相吧!”

托尼把酒杯放在桌上,“他是什么人不重要,但是他招惹到我了,我没必要为他澄清什么东西,你最近没再跟他见面吧?”

评论(2)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