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兔斯基的尾巴

微博:抓住兔斯基的尾巴

【架空娱乐圈】《嘿!跟我一起堕落吧!》NO.7

自从父母离开了彼得之后,他就一直居住在梅婶婶和本叔叔的家里,有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无法走出这个阴影。后来他变得坚强了一些,在梅婶婶面前表现像是一个乐观的健康少年,周末有时候还跟着本叔叔一起去钓鱼或者是骑车。

在他15岁的圣诞节晚上,他出门去帮梅婶婶买面粉和鸡蛋,路上遇见了很多带着孩子一起出来看圣诞树或者是去餐厅吃圣诞大餐的父母,这个画面就像是一把锤子,轻轻地敲碎了他内心那非常脆弱的保护罩。

妈妈以前总是跟他说心里要永远保持善良纯真,但是他们却遭遇到了这么大的一场厄运,善良真的是很重要吗?为什么他们没有得到回报,反而失去了生命呢?

他这么努力地按照妈妈说的话去做,事情发展的结果却是这么地糟糕,他不但没有成功地跟韦德成为朋友,还被对方厌恶,他还失去了最爱的父母,他保持善良真的是对的吗?

他远远地站在一边看着前面被挂上了许多五彩斑斓的饰品的圣诞树,他还非常深刻地记得六岁那年他坐在爸爸的肩膀上,兴奋地跟爸爸说想要圣诞树最上面的那颗星星。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就看见自己挂在门上的袜子里有一个礼物盒子,他兴奋地打开,发现里面都是黄|色星星包装的巧克力,那是他到目前为止度过的最开心的一个圣诞节。

“每年的圣诞树都是同一个样子,不觉得有点无聊吗?”

旁边忽然有个人在说话,彼得有点被惊吓到了,抬起头看见有一个男人穿着白色衬衣和黑色西裤,外套拿在手上,嘴里还咬着一根雪茄,看样子像是刚参加完某个高级聚会一样。

男人低下头冲他眨了眨眼睛,眼前这张脸与他之前跟本叔叔一起在电影院看的钢铁侠主演的脸重合了起来……

“你是托尼·史塔克!”彼得兴奋地跳了起来,差点把怀里抱着的面粉和鸡蛋都扔了出去。

托尼有点意外地挑起眉毛,“我还是第一次被小孩子认出来是谁,记得上次我参加儿童节的派对帮他们充气球,结果他们都以为我是主人家的园丁。Well,我觉得我可能是因为当时太热然后脱掉了外套把袖子都卷了起来,胸口的纽扣也解开了,之前帮别人烧烤弄得脸上有点脏兮兮的,所以……”

“托尼叔叔!我可以要你的签名吗?!”彼得赶紧把鸡蛋和面粉放在地上,紧张地摸索自己身上的口袋,发现自己出门没有带纸笔,整个人都沮丧了起来。

托尼掏出口袋里的手帕,拿出钢笔在上面签了一个看起来还算比较工整的名字,然后把手帕交给了彼得,“送给你。”

接过手帕的彼得感觉到非常地不可思议,他竟然真的成功拿到了钢铁侠的亲笔签名!

“你父母呢?你一个人站在这里很容易走丢的。”

彼得紧紧地攥着手帕,“他们已经离开我了。”

“难怪你刚才站在这里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他思索了一会儿,忽然问道:“你想去喝点热可可吗?”

彼得点了点头。

他们去附近的店里买了一杯热可可和一杯低糖热咖啡,由于今晚是圣诞夜所以店内都没有座位了,他们不得不走出来再次享受扑面而来的寒风。托尼帮忙提着鸡蛋和面粉,伸手摸了摸被冻红的鼻子,忽然笑着说道:“我现在明白为什么圣诞老人的鼻子总是红通通的。”

彼得被他逗笑了,握着手中这杯热可可,感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温暖起来。

“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吧。”托尼忽然停了下来,摁着车钥匙上的遥控给不远处的一辆骚红色的豪华跑车解了锁。

彼得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有型的跑车,忍不住跑上前去围着它转了好几圈,张大眼睛看着依靠在跑车旁边喝着咖啡的托尼说道:“它一定很贵吧!”

“我不知道,我助理帮我挑的。”托尼把喝完的咖啡扔到垃圾桶里,打开车门说道:“快进来,我送你回家。”

“可、可是我家就在下一个街口而已……”

托尼有点遗憾地关上车门,摊开手说道:“OK~!”

走在比往常还要安静的街道上,这个时候很多人都应该在家里过圣诞节或者是去广场看圣诞树,彼得很想知道托尼叔叔为什么在圣诞夜一个人走出来看圣诞树,但是怕自己问得太多会让托尼叔叔觉得讨厌,于是只好一直低着头走路。

“其实我父母在我21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托尼插着裤袋慢慢地在路上走着,转过头看向一脸惊讶的彼得,笑了笑说道:“我的父亲是一个电影导演,在我5岁的时候他就让我去参加某部电影的配角演出,我也开始对演戏产生了兴趣,甚至辍学去参加了剧团。”

彼得露出了非常崇拜的眼神,像是一只可爱的狗狗一样,让托尼有点忍不住揉了揉他的脑袋。

“父亲去世之后对我的打击非常大,因为他不仅是我的父亲,也是我的导师,他虽然对待我非常地严格,但是我们的关系更像是好朋友一样的存在。很长一段时间我感觉自己失去了灵魂,那时候我拒绝了很多场演出,把自己关在房子里好几个月。”

彼得充满同情地看着他,“你那时候一定非常地难过。”

“是的,那是我人生里最黑暗的一段日子,我后来吸毒也是因为控制不住自己,想要找个发泄的渠道。母亲在那时候一个人负担起整个家的责任,不停地去外面打工,回来还要做饭洗衣打扫卫生,有一天她太累了开车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了,然后就……”托尼掏了掏口袋拿出一根雪茄,摩擦着打火机的手有些颤抖,点燃了烟头之后他把打火机放回口袋里,深深地吐出了一口烟。

“母亲的去世给了我另一个沉重的打击,也让我彻底戒了毒,重新找回剧团,请求他们让我再一次参加演出。一开始我只是想要重新振作,后来我发现我把所有的痛苦都寄托在演戏上,我可以依靠我饰演的角色来发泄我内心的情绪,把我所受的痛苦通过另一个载体呈现给观众看。然后我越来越爱演戏,从一开始参与舞台剧到演出电影,我不停地接通告,也让自己越来越有名。”

看见快到下一个街口了,托尼停下了脚步,拿下了嘴里咬着的雪茄,微微弯下腰拍了拍彼得的肩膀说道:“你也要去寻找你可以寄托的东西,然后把你的绝望通过这个东西扩散出去,你就能重新找回希望。”

彼得就是因为听了托尼叔叔的这一番话,下定决心要成为跟托尼叔叔一样成功的演员,把生活的支离破碎以及绝望之后的曙光深刻地传达给每一个人的身上,让他们在度过艰难的日子里也能寻找到生命的意义。

高中毕业之后他就考入了伦敦大学的戏剧表演专业,参加过一些舞台剧,有一次他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是非常有名的导演,邀请他去演一部电影。

那时候他的日子过得非常艰难,戏剧表演专业的人太多了,他作为其中平凡的一员没办法获得更多的演出机会,而且上个月才刚举行了本叔叔的葬礼——本叔叔因为阻拦了从便利店里跑出来的劫匪而中枪身亡。、

他身边的人再一次因为“善良”而失去了生命,他当时陷入了非常混乱的自我怀疑之中,他完全有理由去相信“善良”可以带给他更多让他失去身边的亲人的机会,但是他不愿意就这么违背自己十几年以来坚守的道德原则。

葬礼的费用加上这几个月的花销让家里一时陷入了经济拮据,梅婶婶开始多接了一些工作,想要减轻家庭开支的负担。他如果接受了那个导演的邀请,他就可以凭借这部电影增加名气,还能帮梅婶婶解决家里的经济困扰。但是这部电影的故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不像是正常的故事,而是通过各种暴|露的姿态去获得更多的眼球。

他握紧了电话,这时有人拿着一本杂志从他眼前经过,他看见了杂志的封面,那是托尼·史塔克。

“杰西先生,很抱歉,我想要拒绝您的邀请。”

下一章在周一更新(*^ω^*)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