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兔斯基的尾巴

微博:抓住兔斯基的尾巴

《贱贱与小虫的日常》NO.45+大结局

NO.45
皮特咬住下唇,尝到了铁锈的味道,“托尼叔叔……我会让他离开这里的,求求你放过他吧……”

“现在不是离开的问题!他的存在已经严重威胁到很多城市!我已经给了他很多次机会,就算我不收拾他,他迟早会被其他人给弄死的!”

绯红女巫也走出来说道:“他说得对,就算死侍并不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坏人,他也需要为自己之前所做过的事情负责。”

“wow!wow!wow!你们说得挺有道理,我倒是想知道我做了什么需要我负责的事情?”死侍挥舞着拳头抗议,“先说明我并没有搞大任何女生的肚子,目前为止只想上蜘蛛侠一个人,这一点我身后的雇佣团成员可以作证!噢如果你不相信的话可以在街上随便抓个女人问问她有没有见过我强迫谁去做坏事,你要知道我很喜欢在街上游荡,尤其是金融街那腐烂的金钱味道简直就是我的最爱……”

黑寡妇冷冷地打断了他的滔滔不绝,“这几个月以来的抢劫案有目击证人和监控证明是你和你的队长干的!”

“虽然我不想说劫富济贫这种一听就知道是在胡扯的话,但是我确实受委托必须把银行负责人给劫持到雇佣人面前,解释清楚为什么当初听了经理的建议去贷款,结果利息越来越多甚至还不起。还有一帮工人雇佣我们去把他们的血汗钱从那个法西斯的银行卡里提款出来,当然我不会亲自去问密码这种麻烦的东西,直接跟银行人员说一声打劫就能轻轻松松把属于他们的钱给拿回来……”

“而且这些活儿酬劳非、常、低!与此同时风险也很高,好几次我差点被警察逮住要在监狱里过自己后半生,该死的我都想跳槽了!”伯尼忍不住埋怨。

“我可不是因为钱才跟着死侍的。”屠杀认真地说道。

“我没有什么技能,就想跟着死侍去赚一点钱来支援我的海洋生物实验室而已。”赤魟振了振翅膀平淡地说道。

“oh come on!我们总会接到大单的!”死侍摊开手非常不负责任地说道。

“在蜘蛛侠没加入之前我们确实是抱有希望,但是哪个雇主会雇佣蜘蛛侠这么大牌的英雄?那是要加很多钱的!而且抢银行的事情他根本就不会干!但是却有人会因为有蜘蛛侠的存在而雇佣我们,所以分下来的佣金根本没办法合理地分配!光是算这笔账都算得屠杀连续几晚没睡好了!”伯尼带着气愤说道。

“what?!我把蜘蛛侠带进来是因为他跟我们一样拥有强大的能力和矫健的身手,顺便扩大我们雇佣团的名声!要知道名声越大就越多雇主找上我们,蜘蛛侠简直就是一叠行走的钞票你们懂不懂?!”

皮特忍不住自嘲起来,“谢谢你们的欣赏,我如果是一叠钞票的话我不至于要跟你们一起合作赚取微薄的佣金!”

“你们讨论够了没有?可以商量正事了吗?”黑寡妇环抱着胸非常不耐烦地看着他们,很有一种再不停下来就会被抓起来狠狠地往脸上揍上几拳的危险。

皮特上前一步恳求道:“托尼叔叔,可以给死侍最后一次机会吗?”

托尼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了几分钟,忽然说道:“不行!”下一秒原本应该站在对面的美国队长忽然间出现在他们身边,甩出盾把还没反应过来的皮特给揍飞出去,然后绯红女巫冲上前对着死侍施展混沌魔法,看着他整个人慢慢地变得僵硬起来,像是失去了灵魂。

“不!!!不要这么做!!!”

被盾击飞了好一段距离的皮特艰难地爬起身,这时美国队长来到他的面前,露出非常严肃的神色,“我们并没有打算要伤害他,你最好别去阻止这一切的发生。”

皮特握紧拳头,粗着声音说道:“不,我有资格去阻止这一切的发生,因为他是我的爱人!”

“你说什么?!你再给我重复一次?!”托尼气势汹汹地飞了过来停在皮特面前,那脸色仿佛是见到了自己辛辛苦苦赶了好几晚通宵做出来的进化版盔甲被不明分子砸破并且烧毁般的难看,而且充满了快要把这里全都焚烧殆尽的怒气。

皮特有点发怵,他第一次看见托尼叔叔露出这么生气的脸,像是随时要把他生吞活剥了一样。

托尼忽然转向另一边,大步走过去伸手掐住正在陷入混沌中的死侍的脖子,非常用力地摇晃,“你这个王八蛋竟然敢动蜘蛛侠?!说!!!你到底用了什么方法让他说出这种话?!”

死侍处于严重窒息的状态浑身剧烈挣扎起来,一下子就从混沌中回到了现实,完全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被钢铁侠掐住了脖子,但是又说不出话来,只能不停地发出“唔!唔!唔!”的声音。

就在这时托尼的盔甲手臂忽然被缠上了白色的蛛丝,紧接着整个人被扯过去狠狠地摔在了地上,扬起一阵很大的灰尘。

所有人都被吓呆了,没有人敢相信蜘蛛侠竟然敢对他敬畏的钢铁侠出手,就像是儿子为了捍卫自己的女朋友而对家里人叛逆起来……呃,这个比喻好像有点怪怪的,不过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活了差不多一百年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情的美国队长觉得有点头疼,更多的是迷茫,他现在该怎么做?帮钢铁侠还是蜘蛛侠?现在的年代已经开放到可以公开同性恋的身份了吗?多年的战斗经验在此时竟然完全用不上,美国队长看了一眼旁边的黑寡妇,用眼神询问怎么办,后者摇了摇头,用唇语说道:看情况再做决定。

结局

皮特一出手就后悔了,不知所措的看着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托尼叔叔,伸出手想要搀扶他起来,紧张又害怕地说道:“托尼叔叔我真的很抱歉……”
托尼狠狠地拍开了皮特的手,猛然抬起头凶狠低盯着他看,因为没戴头盔所以被摔得一脸灰尘,还狼狈地不断咳嗽起来,厌恶地把不小心吃进嘴巴里的泥土给吐出来。
经历过内战的他也没有像现在这么灰头土脸的,简直丢尽了脸!更痛心的是他那个曾经和他犹如朋友(父子)般亲密的皮特竟然为了这么一个社会渣滓而对他出手!他气得浑身不停地颤抖,但是却说不出一句痛骂的话,或许是他已经对皮特彻底失望了!
皮特知道自己惹怒了对方,想说些挽留的话,但是他知道他现在无论说什么也没作用了,然而有个声音一直在催促着他快说点什么,哪怕是托尼叔叔根本就不在乎的话,总好过对方现在拖着沾满灰尘的盔甲一步一步地离开这里。
“听着,蜘蛛侠。”托尼忽然停了下来,却没有转过身看他,“既然你决定要跟死侍在一起,那么你就是背叛了复仇者联盟,我将会收回之前对你的邀请。至于死侍,只要他离开这座城市,我们就不再去管他死活。”
黑寡妇看了一眼美国队长,本来以为美国队长会上前阻止托尼的自作主张,意外的是美国队长并没有这么做,甚至拦住了想要上前反驳的绯红女巫,低声说道:“就按照托尼说的去做。”
托尼说完之后再次大步往前走,启动飞行功能离开了这里。幻视走过去拍了拍绯红女巫的肩膀,得到她的应允后带着她也离开了这里,猎鹰展开翅膀也跟着离开。
黑寡妇忽然走到皮特的面前,看着他的眼睛说了一句:“Good Luck。”随机转过身去启动自己的摩托车,美国队长跨坐在后面回过头看了他们一眼便收回了视线,轻笑了一声,像是无奈又像是预料之中地说道:“托尼还是心软了。”
看着摩托车逐渐消失在远方,皮特感觉内心的最后一点东西都消失不见了,哀伤地缓缓低下头,胸口被什么堵住了不能畅快地呼吸,想要叫喊出来却感觉无比地孤独与绝望。
雇佣团的人感觉到气氛不对,呆在这里浑身不自在,纷纷也离开了。屠杀走之前还劝说死侍不要又说一些惹怒蜘蛛侠的话,尽量控制住自己现在太过兴奋的情绪,他知道老大在听到蜘蛛侠的告白之后就跟磕了一整包迷幻丸一样兴奋得想要大声嚎叫,刚才被掐脖子的时候还发出了诡异的像公鸡一样的笑声……噢他第一次见被掐脖子还能笑出声来的人!
“嘿,皮特,我知道我现在无论说什么都显得有点不合时宜,不过……”死侍努力压抑住自己过于跳跃的神经,深呼吸一口气紧紧握着拳头控制住全身,强忍住要抱上去的冲动,“我想我可以解释一下海拉的事情……”
“别烦我,韦德。”皮特看都没有看他一眼,语气非常疲惫地说道,“我想一个人冷静一下。”随即不理会死侍僵硬住的身体,转过身喷射蛛网离开了这里。
一个月后
“看看这是谁?风流又贱得可爱的韦德·威尔逊?为什么会来找我这个‘旧情人’求助?难道我看起来像是特别会哄情人的吗?实际上我才是经常被哄的那一个,你找错人了。”海拉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死侍带来的绝品水烟,妖冶的脸上露出了享受其中的表情,这种水烟必须在裸兽酒吧才能找得到,而且价值高昂,一般人都没机会品尝。
死侍捧着脸感觉自己快要崩溃了,“拜托!海拉,你也知道我是一个吃完就跑的人渣,我根本不知道哄人是什么感觉,你作为女人应该知道怎么才能让自己的伴侣高兴吧?或者是别人哄你高兴的招式也可以,只要你有办法,这种水烟我能带三次给你品尝!”
“才三次?”
“Fuck!四次!不能再多了!这种水烟有多难找你知道吗?为此我还得罪了不少人,我估计这辈子再也不能踏进裸兽酒吧半步了!”
“好吧,看在那个可怜的小男生份上。”海拉优雅地从沙发上坐起来把水烟放到桌上,“让我想想,现在你的情人……噢,应该是你的男朋友已经有一个月没有联系过你,而且对你半夜找他求欢的行为也熟视无睹,说话的态度也非常地冷漠,光是这三点我就可以断定……你们已经结束了~!”
死侍忍住要掐死眼前这个女人的冲动,站起来紧握着拳头一字一句地大声说道:“oh come on!我不是让你分析这个!我知道我跟他的感情已经非常危险!我现在需要的是补救的方法!是方法!不需要那狗娘养的分析!”
“冷静点,别像个被挂在火架上快要烧焦的火鸡一样在我耳边叫嚣,现在的情况来看我劝你还是什么都不要做,尤其是不要发情,除非你能找出他不高兴的原因,然后帮助他。”海拉拿起桌上的水烟站了起来,“真不敢相信我来这里是替你解决感情问题的,就像是妓女来到嫖客家做饭聊天一样不可思议。”
死侍不怀好意地吹了一声口哨,“wow,你竟然把自己比喻成妓女?”
海拉睨了他一眼,性感的嘴角微微挑起,“这可不是一个什么低贱的职业,真不敢相信你会歧视妓女,这可不是在最脏的污泥里挣扎着活到现在的韦德·威尔逊会说的话。”
“我只是开玩笑……”
“实际上我上个月就跟灭霸分手了。”
死侍把未说完的话硬生生咽下去,发出响亮的“咕噜”一声,不慎打出了一个嗝,“海拉你知道我现在已经有皮特了吧?如果你能早点跟灭霸分手的话或许我们可以……”
“NONONO!就算我提前跟灭霸分手也轮不到你来做我的下一任男朋友,实际上我最近喜欢上一个超级英雄,他或许看起来并不高大,但是我非常喜欢他的绅士风度。”
“不高大?”死侍摸着下巴想了两秒立刻说道:“难道是钢铁侠?”
“噢他确实不错,但并不是我的理想恋人,我喜欢的是传说中的平民英雄,纽约的守护者——蜘蛛侠。”
“what?!”死侍失控大声地叫喊出来,那声音尖得让海拉忍不住捂住耳朵,皱起眉头怒道:“你发什么疯?!”
“等等等等!你一定是搞错了!怎么可能会是蜘蛛侠?!这一定是你记错了!”
海拉抱着胸眯起眼睛看着他,“我知道你认识蜘蛛侠,但是你这种反应不像是嫉妒,倒像是知道点什么。”
死侍差点就要爆出“因为蜘蛛侠就是皮特!我的爱人”这句话,非常心虚地发出夸张的笑声,“噢海拉,你想太多了,我只是觉得不可思议,要知道蜘蛛侠浑身上下无论哪一点看起来可不像是你会喜欢的类型!”
“在没遇到他之前我确实也是这么想的,但是上个月他非常友善地在餐厅门口搀扶我起来……噢那真是丢脸,我竟然因为新买的高跟鞋而崴到脚,而且还摔得非常狼狈,简直就是我的人生污点……well,总之那时候他的动作和语气都温柔得让人的心仿佛被泡在融化的巧克力中,我简直就对他一见钟情,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富有绅士风度并且还略带青涩的男人,简直就像是还没被调教过的极品……”海拉第一次在他面前露出如此陶醉的表情。
死侍猛然打断她的话,“看看现在是什么时候了!外面教堂的声音你听见了吗?可能是哪个倒霉蛋又死了,你快点回下面去干活!要不然你的手下又会背着你跟哪个灵魂勾三搭四的,你不是一向非常头疼这些事情吗?快点GO!GO!GO!GO!GO!GO!”
好不容易送走了海拉,死侍狠狠地松了一口气,“该死!看来我不能再放任着甜心不管了!要不然下一秒就被潜在的情敌给抢走了!混蛋我上次才几天没联系甜心就已经被别人盯上了!我必须想想办法……”
————————————————这里是操心的死侍的分割线————————————————
皮特在家里帮梅婶婶清扫屋子,把不需要的物品放在箱子里准备扔到附近的回收站,这几天他意识到自己冷落了死侍,但是他无法原谅自己竟然对托尼叔叔出手,这真的可恶了!换做是其他人他都忍不住会谴责,更何况是自己!不过死侍过几天就要离开这里了,他不知道该打破这种紧张的关系还是顺其自然,或许他当初就不应该说出死侍是自己的爱人的话。
忽然看见纸箱里有本叔叔和梅婶婶年轻的时候在一起的照片,他拿起来仔细看了看,照片里的两人互相对望,眼里都有着对彼此忠诚的爱意,都不约而同地流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
“我都快忘记有这张照片了。”
梅婶婶忽然出现在旁边,接过照片看了起来,手指温柔地抚摸着照片中的两人,非常怀念地说道:“当年我刚认识你的本叔叔的时候,根本没想过要跟他在一起,因为他根本就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他一向都不是一个聪明的人,做事笨手笨脚的,经常被钟表店的老板骂他是没用的家伙。后来有一天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因为他的善良。”
她忽然抬起头,眼神非常地温柔,“皮特,这个世界上善良的人或许有很多,但是会在对待别人善良的同时对你又有所不同的人,你一定要好好珍惜。”
皮特笑着摇了摇头,“不,那个人实际上一点都不善良,甚至不是真正地喜欢我。”
“噢,那太糟糕了,不过你要想清楚,一旦选择要放弃,就可能再也不会有交集了。”
皮特点了点头,看着梅婶婶转身去收拾别的东西,他低头看着交回自己手中的照片,虽然他是不小心喜欢上了死侍,但是这或许是一种幻觉,谁又能说他对死侍的感觉是真的还是假的,毕竟他可是第一次喜欢男人,连他自己都觉得很迷茫。
他感觉到裤袋里的手机在震动,连忙拿出手机接通了电话,“您好,请问是哪位?”
“蜘蛛侠!不好了!老大他已经被复仇者联盟的人抓去英国的crossmore精神病监狱里!”
皮特的手微微一松,单薄的照片从空中飘然地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缓缓地掉落在地上。

PS:番外在周一更新~别怕,肉肉会有的,很香很刺激(・ω< )★



















评论(4)

热度(1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