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兔斯基的尾巴

微博:抓住兔斯基的尾巴

《贱虫短篇合集》之夺妻计划!(上)

“呃……”

彼得不擅长说谎,眼睛一直往旁边飘,托尼一下子就察觉到了端倪,“噢彼得……”

“对不起斯塔克先生!但是我真的很欣赏死侍!”

一个个的都在故意气他!他气极反笑,拍了拍手掌说道:“好!既然你们这么想要看,我就让你们看看!星期五,找出死侍在这五年内做过的所有事情!所有!”

于是在场所有人重温了一遍《死侍1》和《死侍2》,空中屏幕在播放结束自动消失,两位……啊不对,应该是三位蜘蛛侠都不由得为死侍的遭遇感到同情。

“他是个好人,我觉得我们可以去改变他。”超凡彼得说道。

彼得老师也点头附和,“没错,他只是遭遇了太多所以想法有些偏激而已,瞧瞧他为了帮助那个胖男孩所作出的牺牲!”

“斯塔克先生,死侍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英雄……”

“我不这么认为。”托尼刚要表达自己的观点,眼前突然弹出了一个显示屏,星期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Sir,有人在蓄意靠近复仇者大厦。”

屏幕里的正是他们正在讨论的对象!后面那几个人就是刚刚看过的X战警!还有电索也在这里!彼得高兴坏了,他一直很想认识电索,可以的话想要摸摸那只机械手臂!男孩都对机械有一种疯狂的着迷!斯塔克先生的盔甲虽然很强大,但是他更喜欢这种联结着人体的机械!那种与机械融为一体的感觉太棒了!

“我去给他们开门……”

“星期五,把全部门锁死!开启防御模式!一只蚁人都不能爬进来!”

三位蜘蛛侠都不可思议地看向托尼,异口同声地质问:“为什么?!”

托尼揉了揉额角,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自己在同时应付三个烦人的彼得一样,“你们没看出来这家伙是来捣乱的吗?!”

“他只是过来看望我们!”

“他不是坏人!”

“他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如果可以托尼真想把这三个人立刻扔出去!立刻!马上!

而复仇者大厦外面的几位就显得非常地恐慌与迷茫,钢力士很快意识到自己好像又被骗了,加上他的手机到现在还没修好,他失去了玩俄罗斯方块的乐趣,心情就更加地糟糕了!

“韦德,我给你一次解释的机会,为什么我们会来到复仇者大厦?”

弹头吹爆了一个口香糖的泡泡,用酷到毫无感情的眼神地盯着他。

“恐怕我们是被骗了。”电索从后面走了过来,目光一直注视着这个明显比他们那个破屋子高级几百万倍的地方,这么奢华的地方竟然是超级英雄的总部,他们不担心敌人一下子就毁掉这栋大楼吗?还是说他们有钱到可以一个月修整一次?

“各位冷静点!我昨晚不是说过了吗?我要来这里找彼得!他被两个身份不明的人挟持住了!他需要我们的帮助!”死侍非常激动地说道。

钢力士指了指前面,“挟持到了这里?”

“我觉得我们不必浪费时间了,回去吧。”电索说着转身就要走了,死侍非常着急地伸出手阻止道:“等等!我知道了!一定是那个钢铁大屁股为了报复我上次在纽约市的所有报纸上面给他的脸画了一只乌龟,所以他抓走了彼得就为了要惩罚我!可怜的彼得!他在里面一定受了很多苦!他这么单纯善良,一定被那个邪恶的巫男洗脑了,说什么死侍是个大坏蛋,以后一定不能靠近他!死侍就是这个宇宙最垃圾的垃圾,他恶臭难闻,一心想要霸道你的肉体……”

“难道不是吗?”弹头破天荒地主动开口说话。

“当然不是!哥不是那种不遵守原则的人!即使彼得拥有香喷喷的肉体和挺翘到称霸全世界的屁股!我也会等到他成年再下手!现在的问题是我们一定要冲进去把他从深渊里救出来!看在上帝的份上你们倒是有一点善良之心行不行?!那可是一个可爱无辜的孩子!”

“行!我们先进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再行动,韦德你不准离开我们的视线!我知道你会干些什么!”钢力士尤其是对他发出警告。

“各位!让我们踩着摇滚音乐的节奏,大步走过去拯救彼得公主吧!”死侍完全把钢力士的警告抛之脑后,气势非凡地在前头迈出第一步,刚好响起了英雄专属的摇滚乐,他们摇摆着手臂,眼神或坚毅或冷淡,扭着挺翘的屁股,昂首挺胸迈出比维密更自信的脚步……

“我想问一下,这个音乐是从哪里来的?”钢力士举起手提问。

他们齐刷刷地看向蹲在角落里在用蓝牙播放器播放音乐的司机多品德,后者亮出一口白牙,冲他们挥手打招呼,“我会作为后盾支持你们的!”

“你简直棒极了!”死侍冲他竖起大拇指。

转过头之后死侍立刻恢复了严肃的样子,继续迈着比维密更自信的步伐走向复仇者大厦的门口,抬起脚刚要踹破这扇门,地板突然折叠了起来,他觉得脚下一空,紧接着整个人掉了下去。其他人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躲开,其他地板也被折叠了起来,他们一起跟着掉了下去!

“醒醒!醒醒!”

死侍迷糊之中听见有人像是蚊子一样烦个不停地重复这句话,他其实非常讨厌这种桥段,要知道把人弄晕之后强行叫醒是一种很愚蠢的行为,既然要别人清醒为什么要打晕别人?既然打晕别人为什么要别人立刻清醒?这是一个逻辑问题。

不管怎样他还是醒了,他才不会承认是听见了对方说要用水泼他的时候才醒的,要知道他另一套制服还在洗衣机里面,他可不想一整天穿着被水泼过的紧身衣!

他睁开眼睛的时候看见的景物还是重影的,他眨了几下眼睛才看清了眼前的情况——可怜的彼得被隔绝在玻璃门外面,一脸着急地扒着玻璃盯着他,用嘴型说着“你还好吗”,噢这小家伙可真善良!

“你来这里有什么目的?”

哦该死,他就知道是钢铁大屁股搞的鬼!只有钢铁大屁股才会设计这种陷阱!他摔在地上的时候可能把头磕到了,脑子像是一锅煮烂的意大利面条,还倒上了水试图改成汤面条。

“我们没有恶意。”旁边钢力士跟他一样被五花大绑着,但是却非常有礼貌地跟这个钢铁大屁股讲话,说实话这绳索绑在钢力士这钢铁的肌肉上面显得是如此脆弱,“我们只是听说彼得有危险,所以过来看看情况。”

“噢你们是好人,星期五,把他们松绑了。”

看着三个人被松绑了,只有死侍还原封不动地被绑着,他拼命挣扎起来,椅子被他晃来晃去,“不公平!为什么我不能被松绑!我也是为了彼得的安全才来这里的!”

“你才是彼得最危险的敌人。”托尼抱着胸慢慢走上前来,好整以暇地看着这个戴着面具都能做出表情的话特别多的危险人物,“我早就想把你抓起来送去加拿大的监狱,或者送去神盾局会更合适,但是我一直很忙,你知道的,加上彼得老是在我耳边说你有多好,我就给你一次机会,结果你干了什么?带着一队人跑来我这里捣乱?你可真让我失望!”

“哦呵!那个黑光头可不会让你这么干的!他可非常信任我!我们还曾经在一部电影里做搭档呢!”

“是吗?”托尼往后退了两步,摊开手一脸试试看的表情,“那我们就看看他会不会放你走吧。”

玻璃房后面的房间门突然被打开,三个穿着西装明显是神盾局的人面无表情地站在门口,动作一致地走进来,玻璃门自动被打开,他们摁住在疯狂挣扎的死侍,摘下了他的头套,当他的脸暴露在空气中的时候,两位蜘蛛侠还是忍不住感到吃惊。

“你们不能这样!你们……唔!”死侍的脖子被注射了镇定剂,他用尽最后的力气去看彼得,直到视线模糊到完全看不清楚,然后陷入了黑暗。

他们动作利落地打开一个超大的封锁袋子,把人扔进去之后再封锁起来,两个人负责扛起来跟在另一个人后面离开了这里。整个过程没超过半分钟时间。

作为队友的三个人就这样看着死侍被带走,一点要阻止的意思都没有,钢力士本着人道主义还是问了一句:“他会怎么样?”

托尼耸了耸肩膀,“我也不知道,以他的体质是没这么容易死的。”

“斯塔克先生!”彼得着急地跑上前来,紧紧抓住了他的胳膊,“你不能这么做!死侍做错了什么!”

托尼拍了拍这孩子的肩膀,“他很危险,虽然他之前拯救过人们,但是他的思想太过偏激,他需要在神盾局进行心理治疗,你也希望他能变得更好不是吗?”

彼得想了想还是觉得不太对,“但是……”

“星期五,我待会儿有什么安排?”托尼走上前一边整理着衣服一边问道。

“自从您把公司交给波茨小姐打理之后,已经没有日程表了,一切安排是依照您的心情来进行。”

托尼想了想,“那就联系一下她,问她待会儿有没有时间一起吃午饭。”随后转过身对其他几个人说道:“你们要回去可以回去了。”

在回家的路上彼得心情很低落,两位蜘蛛侠一直在安慰他,“我觉得斯塔克先生说得对,死侍虽然是一位很好的英雄,但是他的想法和情绪都很不稳定,需要进行一定的心理治疗。”

“是的,他今天突然来复仇者大厦说要把你带回去,感觉很奇怪,你明明在这里很安全。”

彼得停下了脚步,转过头看着他们,“我需要帮助!”

他们立刻猜测出了他这句话背后的含义,不约而同地后退一步表示拒绝,“不行,我不会这么做的。”“绝对不可以!这个太危险了!”

评论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