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兔斯基的尾巴

微博:抓住兔斯基的尾巴

番外之喝酒的彼得(上)

死侍为哈利举办了风光的葬礼。
他邀请了所有认识哈利的人,还花钱搞了一个很大的场地,买了一个很贵的棺材。因为彼得说哈利以前向往自由,所以就不直接焚烧尸体,而是把哈利放在一条摆满了花的小船上面,把小船慢慢地推入大海之中。
彼得注视着那条小船慢慢地远去,旁边的死侍突然说了一句:“你确定这么做,秃鹰不会过来吃掉他的尸体吗?”
最后他们拼命游泳过去把小船拽回来,不得已用火先把尸体烧起来再重新把小船推进大海里。
葬礼结束的时候有一个自称是奥斯本家的保姆的中年女人把一本日记本交给彼得,说是上次打扫的时候不小心把它掉在地上,看见了这本日记里写了很多关于彼得的事情,觉得这可能需要让彼得知道,所以就拿了过来。
彼得觉得擅自看别人的日记不太好,但是他很想知道哈利是怎么写他的,犹豫了很久之后还是坐在房间的书桌前打开了它。
死侍整整一个月都没见到彼得,对方一直找借口说有事,还搬回了梅婶婶的家里住。死侍身上的伤都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走在街上不再会吓到别人。前段时间他不得不穿着红色便服出去,还要避免别人的碰撞,要不然对方一定会察觉到自己的肩膀好像卡进了一个洞里。
他亲自跑到学校门口去堵人,彼得早就发现了他的身影,立刻从学校后门逃了出去。
彼得快到家门口的时候一把刀突然插在了门旁边的墙壁上,身后传来了故意放慢制造恐怖感的声音:
“你还要躲我到什么时候?”
彼得也知道自己始终躲不过死侍,因为对方做了这么多年的雇佣兵,多数时间都在追踪目标,然后杀掉。
“哈利的日记里说了我的坏话?”
彼得惊讶地转过头,“你怎么知道是哈利的事情?”
“你看了那个保姆给你的日记本之后就开始躲着我了,一定是哈利那家伙说了我很多坏话!亏我还掏钱帮他举办了葬礼!我为了这场葬礼把我未来买武器的钱都贴进去了……”
“他爱着我。”
彼得掩着脸,显得十分痛苦,他像是要把这个月积在心里的情绪爆发出来,“他爱着我!他爱着我!我却做出了伤害他的事情!”
死侍握住了他的肩膀,“这不关你的事!是他自己想不开要选择去做坏人,你已经给过他很多次机会了,是他一次又一次地想要谋杀掉你!”
他猛然抬起头,泪水还挂在脸上,他急切地拽紧了死侍红色卫衣上的领口,“是我先拒绝给他血液,给他重新活起来的机会,是我让他变成这样的,他恨我也是应该的……他是这么地爱着我。”
“爱一个人是不会想要伤害他的!”死侍摇了摇他的肩膀让他清醒一点,“哈利或许真的爱过你,但是他对你做过的事情,已经不是爱了!”
彼得摇了摇头,“我需要冷静一下……”
“彼得!”
“求你……让我一个人冷静一下……”
死侍没办法拒绝对方的请求,现在对方看起来就像是随时会崩溃的样子,但是也没办法任由对方一直采取这种冷暴力一样的方式,这又不是他的错——好吧他杀了哈利,但是哈利活着就会一直想要杀掉彼得,这种死循环还是让他来打破吧,谁让他是最佳好伴侣呢!
三天之后他提着三打啤酒来找彼得,彼得一打开门就看见了他手上的啤酒,立刻慌张地一边把他推出去一边往屋子里看,压低声音说道:“你拿着酒过来做什么?!”
“因为很担心你,所以打算让你多喝点酒,这样也比较容易睡着。”
彼得这一个多月确实睡得不好,自从他知道哈利非常爱自己之后,一直对哈利有着强烈的愧疚心,上课的时候好几次讲题讲到一半差点睡着了,年级主任为此还“友善地”提醒过他。
他觉得喝点啤酒或许是对的。
回到屋里跟梅婶婶说了一声,他拿着外套走了出去,一起来到了死侍的家里,一进门就感觉有一种不一样的气氛,他突然想起他们现在才新婚第三个月就开始闹分居了,忍不住看了一眼死侍。
“噢别用这种歉意的眼神看着我,我会忍不住破坏约定在这里把你给扒光了摁墙上做一些我很想做的事情。”
彼得笑了,“不,你不会的。”
死侍把头套摘了下来放到一边,对他挑起了眉头,“噢甜心,你真是太不了解我的自制力了,我是一个在危急时刻还能想到要跟你来一发缓解紧张气氛的人。”
他打开了一罐啤酒给彼得,后者直接仰头灌了下去,没一会儿就喝完了,然后自己动手开了一罐继续喝。
虽然死侍确实有打算把彼得灌醉,但是这种方式也太粗.暴了,看起来像是发泄多过是小酌,他赶紧把啤酒拿了过来,“甜心我知道你很久没喝了,但是我们一边聊天一边喝吧?我们已经一个多月都没有好好地聊过天了。”
“好。”
死侍刚把啤酒还给他,他就直接几口喝完了,再动手开下一罐。
平时一向都是非常节制的爱人突然间喜欢上嗜酒,死侍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一直都是作为嗜酒的那一方,以前想要哄骗彼得喝酒都哄骗不了,彼得一直说他要是喝多了容易做出一些失控的事情,他倒是很想看到彼得失控起来是什么样子的。
但是前提是不要先酒精中毒进医院了。
他给雇佣团的每一个人都发了短信,问彼得要是嗜酒了他该怎么办,回复统一都是:
“嗜酒?你在开玩笑吧?蜘蛛侠会嗜酒?”
“老大你是不是喝多了?”
“老大你清楚我举起的手指,这是几?”还附上了一张举着三根手指的蠢得要死的照片。
“我觉得可以再继续灌他的酒,老大你不是两个多月没碰过蜘蛛侠了吗?”
死侍抬起头就发现彼得已经喝掉了五罐啤酒,眼神都开始迷离了起来。
灌与不灌在他心里就像是一个天秤在来回摆动,不行他是一个忠诚的好伴侣!他不能干这种乘人之危的事情!他的本意就是让彼得好好睡上一觉,彼得明天还要去学校……明天好像是周末,不行不行!他不能这么做!彼得醒来之后一定会跟他离婚的!难道做那种事情比维持婚姻还要重要吗?!他绝对不能这么做!
“韦德,我可以把另一打啤酒也喝了吗?”
死侍紧绷住身体,慢慢地把头移向他,刚张开嘴巴要说话,就看见他打了一个特别可爱的响嗝。
理智瞬间崩塌!
“甜心,你要是还喝不够的话我立刻到附近的便利店买十箱回来!”

剩下的福利番外请关注作者君微博:抓住兔斯基的尾巴,大家记得不要在用户列表里找,直接在综合列表里找
彼得甜甜地傻笑,“好啊。”

评论(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