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兔斯基的尾巴

微博:抓住兔斯基的尾巴

《贱贱与小虫的婚后日常》NO.63

他很害怕安静。
身体因为长期缺乏食物摄入而变得虚弱无力,四周静悄悄的,他只听得见自己在顽强跳动的心跳声,仿佛在努力争取最后一丝希望,拖拽着这具沉重的身体前行。
他在剧烈喘着气,脑袋摇摇晃晃的,像是随时就要往下掉,他无法思考任何事情,目光一直聚焦在前方,心里有个声音一直在提醒着他:快到了……快到了……
这个声音越来越大,仿佛有人在他耳边拿着扩音器在大吼,让他忘记了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星球上艰难前行,就为了见到他想要见到的“奇迹”。
在他身后的不远处,一具红色的尸体安静地趴在地上,是的,他努力走了十分钟的路,结果只距离这具身体不到十几米远。
死侍失去了以往的聒噪,使得原本就寂静无比的星球变得更加地死寂,彼得甚至能够感受到自己开始出现一些幻听,一段长时间的鸣叫声。
他第一次这么强烈地怀念死侍的聒噪,哪怕是发出短暂的拟声词也可以,起码比他现在脑子里发出的幻听好多了。
这次是嗡嗡的声音,像是钻头在坚硬的石头上钻孔,而且声音随着力道的加重而变得越来越大……不对!这不是幻听!
彼得跟吸了一大口薄荷粉一样整个人都清醒了过来,本想要挥舞着双手努力奔跑过去,但现实是他像个得了一身病的老人一样缓慢而艰难地抬起脚再踩下去,再抬起另一只脚再踩下去。要是在电视机里看到这个画面,大概会以为他在月球上漫步。
“韦德……”他用着最后一丝力气嘶哑地喊道,“快点……来不及了……”
听到这话的红色尸体终于稍稍蠕动了一下,然后像一条巨型的红色蚯蚓一样先把身体拱起来,然后把头推出去,再继续拱起身体,再把头推出去……就以这种诡异的前行方式竟然超过了彼得!
处于落后状态的彼得不甘心地咬着牙奋力迈着步伐,一个太空人和一条蚯蚓……一个蜘蛛侠和一个雇佣兵就这样用最慢的方式来比赛谁能到达目的地。也不知道是幻觉还是真的靠近了一些,钻头声越来越大,彼得看见前面有一大片飞扬的尘土,隐约能从中分辨出里面有人在干活,他张了张嘴巴,努力想要喊出来,结果发出的声音可能就比苍蝇大那么一点点。
死侍把手伸到小腿,把绑在靴子上的匕首抽出来扔了过去,两秒后前边传来一声惨叫,紧接着就听见一阵慌乱的说话声,那群干活的人从尘土中跑了出来,手上都握着一把能量枪,一副要把袭击他们的家伙轰成煤灰的凶狠样子。
彼得发现这群外星人长得有点眼熟,但是他太久没吃东西视力都有点模糊了,努力闭了闭眼睛再看一次,灰褐色的眼睛、长长的尾巴、还戴着绿色的圆圆的头盔,像是蜥蜴一样的身形……蜥蜴?!
“跑……快跑……”彼得努力把自己身体转回去,“他们是……蜥蜴人……”
红色蚯蚓……死侍拱起了身体,手在身上摸索着找出了一把枪,彼得瞪大眼睛,想要扑过去阻止他结果因为没有力气,脚一软直接摔倒在地上,膝盖磕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特别疼,“你……要干什么……”
死侍把枪口抵在自己太阳穴位置,没等彼得抢过来就听见一声巨响,前边的蜥蜴人听见声音立刻跑了过来,就看见了一个穿着红色像是蜘蛛一样的服装的陌生人跪在一具尸体面前,这具尸体是自杀的,手上还拿着枪,太阳穴位置穿了一个洞还冒着烟丝。
虽然搞不清楚状况,但是看起来很可疑,带头的蜥蜴人小心翼翼地靠近彼得,又看了看地上那具尸体,这两人都是穿着相似的红色服装,可能是来自同一个星球的。
“你没事吧?”
彼得茫然地抬起头,看见眼前这个蜥蜴人竟然还友善地伸出手,那双手只跟人类一样有五根手指,只不过皮肤是暗灰色的,而且指甲也特别长而尖锐,就像是野兽的指甲一样充满着攻击性。
他完全不理解死侍为什么突然间自杀,也不明白为什么这群蜥蜴人对他这么友善,他开始觉得整件事情正朝着不可思议的方向前行,总感觉有什么重要的东西他一直没发现,却怎么也找不到。
最后他还是慢慢地握住了对方的手,在对方的援助下艰难地用无力酸软的腿支撑着自己站起来,他看了一眼躺在地上装尸体的死侍,却没有开口揭穿。
“你们是谁?”这群蜥蜴人戴着圆头盔像是施工工人一样,而且态度跟之前追杀他们的蜥蜴人的态度差距太大,眼前这群蜥蜴人似乎跟之前那群人不是同一伙的。
这位带头的蜥蜴人裂开嘴巴似乎在微笑,他把语言调换成英语,“别担心,我们不是坏人,你们一定是地球人吧?”
彼得吓了一跳,“你怎么知道?”
“除了地球人,没人会一开口就说英语。”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当然,我也听过地球人说其他的语言,我的语言系统可以把我的声音调整成任何一种语言。”
对了!他们一路上一直在用英语谈话,一定是他们的谈话内容被杰尼听见了,加上他们看起来就是外地人,杰尼猜到他们是人类所以才把他给抓了过去!
“你的朋友怎么了?”
彼得回过神顺着他的视线看向躺在地上的自杀尸体,脑子又开始有点乱了,死侍到底想要做什么?
“我们在这里迷路了好几天,他……他可能受不了就自杀了。”看死侍完全没有要醒过来的意思,他只能根据形势撒了一个谎。
蜥蜴人捂住嘴巴,眼睛里露出了怜悯,是的,那双看起来完全没有感情的灰褐色眼睛里竟然会流露出与他外表完全不相符的情绪!
“这太糟糕了,让我把你送回去吧。”蜥蜴人抬起左手捂着胸口,“我叫莱恩,你可以信任我。”
彼得有点慌乱地摆了摆手,“不不,我要把他一起带走!”
“噢,我知道你跟你朋友的感情很好,但是他已经死了,就让他留在这里吧,我们不可能带一具人类的尸体回去的。”
“不!我一定要带他走!”
莱恩看见彼得这么地坚决,他皱起眉头思考了一会儿,转过头看了看自己身后的一群蜥蜴人,然后才看向彼得,无奈地说道:“好吧,我们带他走。”

小剧场:
作为中城高中的校长,他有义务去亲自调查一下学生对各科老师的满意度,以方便日后的教师培训。首先要调查的就是刚来了四个月的帕克先生。
他等待着彼得下课之后离开了教室,才走进去拉住了一个刚要冲出去上厕所的男生,该男生一抬头发现是校长,立刻紧张地挺直腰板,因为太内急而不得不把双腿夹紧。
“校长!你有什么事情吗?”
校长露出老爷爷一样慈祥的笑容,“你叫什么名字?”
“瑞恩!”
“瑞恩,你对帕克先生的授课感觉怎么样?有什么建议吗?”
“没有!我很满意!”
“哪方面很满意呢?”
瑞恩仔细想了想,“虽然我很喜欢看正面,但是背面的话能够更加清晰地感觉到那种饱满的弧度,还有抬起手在黑板上写字的时候那衬衣下的弧线也非常地完美。因为我是打篮球的,所以我对圆形的东西有一种特别的执着,很想拍一下看看弹性怎么样,我最长时间可以盯着看一节课,如果帕克先生能够一节课都保持这个姿势的话。”
他说完之后就看见校长露出了非常茫然的表情,他恍然大悟地拍了一下脑袋,赶紧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误解了校长你的话,你不介意的话这个调查留到下次吧,我真的很急我先去上厕所!”
“等等——”校长伸出手还没来得及抓住瑞恩的肩膀,瑞恩发挥出自己篮球队的优势甩开校长的手然后飞快地往前跑,留下校长一个人愣愣地站在原地。
“前面?后面?什么弧线?”
后来在教师会议上校长表扬了彼得课堂表现不错,而且弧线很好,在场的老师连同彼得都是一头雾水,弧线?什么弧线?数学的弧线吗?


下一章在周三更新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