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兔斯基的尾巴

微博:抓住兔斯基的尾巴

【架空娱乐圈】《嘿!跟我一起堕落吧!》NO.3

“韦德,我婶婶做了牛肉汉堡,你要尝尝吗?”

周围的人纷纷看了过来,完全不想错过每天一次“被狠狠羞辱并拒绝”的画面,有的甚至拿起手机开始记录这一幕。

彼得一如既往地露出期待的眼神看着对方,实际上他太过用力了,汉堡都快被他捏扁了。

韦德眯起眼睛盯着他看了好久,然后慢慢地转过身来,伸出手接过了汉堡,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下他撕开包装纸低头咬了一大口。

“唔……小子,这次你走运了,我喜欢吃汉堡。”

围观者里有个男生泄气地把汤勺狠狠扔在地上,“该死!我赌输了!”

彼得简直不敢相信韦德竟然真的吃了他送的汉堡,整个都高兴到不知所措,忽然他转过头看向亨利,比着嘴型向对方说道:我成功了!

“喂,你可别得意。”韦德吃完之后把包装纸揉成一团扔到彼得脑门上,“我可不会因为区区一个牛肉汉堡而对你做出什么妥协。”

彼得吃痛地揉着额头看着韦德和那两个跟班一起离开,那两个跟班还回过头用不屑的眼神看了他一眼,但是他心里还是觉得非常高兴,就像是成功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让妈妈知道!可惜妈妈已经和爸爸在旅游的途中了,不过没关系,他会慢慢地等待他们回来,然后给他们一个惊喜!

“梅婶婶,明天可以继续给我做牛肉汉堡吗?”

梅以为彼得很喜欢吃,于是愉快地答应了。第二天彼得再次把汉堡送给韦德吃,韦德竟然拒绝了!

“我吃腻了。”

亨利受不了韦德再一次地打击自己的好友,鼓起勇气冲上去用自己最大的声音说道:“喂!你太过分了!”

实际上他的声音可能只比蚊子大声这么一点点……

韦德把脸转过来的时候他都差点吓到失禁,立刻把头低下去整个人往里缩,就在韦德打算走过去好好教训一下对方的时候彼得赶紧护在亨利面前,说道:“我明天会想别的办法的!”

韦德停住了脚步,像是被勾起了兴趣,“那我就等着明天的‘惊喜’吧!”

彼得已经大概知道韦德很喜欢吃油炸食品,但是他零用钱不多,也没办法向梅婶婶开口要钱,他跑回家里找到床底下的猪猪存钱罐,打破了之后发现这点钱只够买两个儿童套餐。晚餐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有些没精神,梅发现了他心情不好,关心地问道:“彼得,是不是想念爸爸妈妈了?”

彼得摇了摇头。

梅看出来彼得是遇上了什么困难,想起了之前玛丽说过彼得在学校里曾经被同学嘲笑过,心疼地抚摸着他的头,“彼得,是不是学校里有人又欺负你了?”

虽然不想让梅婶婶担心,但是他不说出来的话梅婶婶可能会更加胡思乱想的,他咬了咬嘴唇,内心挣扎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地把事情给说出来。

“噢彼得,你让我该说你什么好。”梅有些哭笑不得,这个孩子竟然为了要讨好一个坏孩子而苦恼,她还是第一次遇上这种事情,也不知道该怎么提供帮助。

彼得用哀求的眼神看着梅,“梅婶婶,我该怎么办?”

梅想了一会儿,给出了一个建议,“我看那个孩子应该是要存心为难你,那你就不要去顺从他的意思,跟他面对面地说清楚这件事情吧!”

彼得虽然不是很懂梅婶婶的意思,但是他大概知道该怎么做了。

早晨一来到学校,彼得打算找韦德谈谈,结果教室里没有对方的身影,他走到足球场找了一圈也没见到韦德,问同学他们也说不知道。他站在教室走廊里思考着韦德这个时候会在哪里,就看见了校长和一个长得非常漂亮的女人在谈话,女人旁边站着的一脸非常想要发火又不得不憋住的男孩竟然是韦德!

“……你儿子之前已经被家长投诉过很多次,现在这次竟然还出手打人,受伤的那个男孩的家长一定要求我做出交代,我不得不对你的儿子做出退学的处分。”

韦德的母亲漫不经心地用手指撩拨着自己那头漂亮的金色卷发,“是吗?就算给钱给他们也没办法把事情压下来?”

“对方家长并不愿意接受钱款,要求我公平处理。”

她把头发甩在一边,“好吧,既然这样,那就办退学手续吧。”

彼得不敢相信韦德母亲竟然这么爽快地放弃了,赶紧跑了过去喊道:“校长先生!请等一下!”

韦德看见是他,先是有些惊讶,随即发现自己的糗事被听见了,脸上的表情变得差劲起来。

彼得跑到校长面前停了下来,抬起头用哀求的眼神看着校长,诚恳地说道:“亲爱的校长先生,请您不要让韦德退学,他虽然做错了很多事情,但是他一定可以改掉自身的错误,他只是需要别人去教他该怎么做!”

韦德的母亲惊讶地用涂满红色指甲油的手掩住了嘴唇,“噢你真可爱!你这是为了韦德在跟校长求情吗?韦德,看来你在学校里也并不是没有交到好朋友。”

“Shut up!”

校长叹了口气,“抱歉彼得,韦德必须要离开学校。”

“NO!这对韦德来说一点都不公平!”彼得转过头看着一直不作声的韦德,焦急地说:“你赶快说些什么!”

韦德紧抿着嘴唇看了他一眼,转过身就走了。

彼得不知道那个眼神代表着什么,愤怒?还是悲伤?他想要知道韦德到底是怎么想的,于是毫不犹豫地跟了上去,一把抓住了韦德的手臂,下一秒却被大力地甩开,他整个人不受控制地往后仰,屁股重重地坐在了地上。

“彼得!”

校长赶紧跑了过来查看他有没有受伤,韦德的母亲小心翼翼地踩着10cm的细高跟鞋慢慢地跟着过去。韦德回过头看着被校长搀扶起来的彼得,眼里明明有一丝惊慌,却装作凶狠地说道:“不要碰我!别老是装出一副天使的模样想要去拯救所有人!你这个样子简直恶心透了!我不需要你的拯救,也不需要你的同情,好好地在学校当你的乖学生!别再来找我!”

韦德说完之后就大步离开了这里,韦德的母亲笨拙地快步跟了上去,有些生气地喊道:“你这个杂种你给我走慢点!”

校长摇了摇头,“这个孩子恐怕是无药可救了。”

彼得不愿意相信刚才韦德说的那番话是真心的,明明韦德看起来是这么地渴望朋友,明明韦德对他的态度已经好转了起来,但是刚刚被狠狠推开的一瞬间,他一直坚信的东西忽然有了一丝动摇。

亨利知道了这些事情的经过之后,立刻激动地说道:“我早就警告过你,韦德是一个无药可救的坏蛋!他不值得被同情的!”

彼得没有像以前那样说出反驳的话,他抬起胳膊趴在了桌子上,把脸埋在里面,整个人像是被暴晒了一天的鲜花一样非常地萎靡不振。

“彼得·帕克!”老师忽然走进教室叫了他的名字,“你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你叔叔现在过来接你。”

彼得背着书包走出教学楼,远远地就看见本叔叔那个面包车,他赶紧小跑着过去,有些不安地问道:“本叔叔,发生什么事情了?”

本叔叔伸长手把车门打开,脸色有些凝重,“你先上车吧,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这一路上本叔叔都没有再说过话,彼得总觉得发生了什么很重大的事情,非常不安地紧紧地抓着放在胸前的书包,看着车子一直加快速度行驶在公路上。

十分钟之后他们来到一所医院门前,本叔叔停好车之后带着他快步走了进去,询问了前台的护士之后去等电梯,等了一会儿本叔叔觉得太慢了,拉着他去上安全楼梯。

上了四楼之后本叔叔推开楼梯门沿着寂静的走廊急匆匆地走了过去,彼得差点跟不上本叔叔的脚步。坐在椅子上等候的梅婶婶看见他们来了立刻就站了起来,整个人似乎松了口气,“天啊我多害怕你们赶不上。”

本叔叔看了看紧闭的手术室门,“现在怎么样了?”

“他们还在抢救,医生还没出来……噢我的天啊!”梅婶婶崩溃得想要哭出来,捂着脸把身子背对着他们。

本叔叔微微低下头掩盖住自己的悲伤,发现彼得站在旁边一副不安却又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他意识到自己现在是时候跟孩子解释这发生的事情。

他单腿蹲下来,双手紧紧握着彼得的肩膀,努力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尽量平静地跟彼得说道:“彼得……你还记得你爸爸妈妈后天要回来的事情吗?”

彼得感觉有什么事情正朝着自己未知的方向偏离着,看着本叔叔那张表情紧绷的脸,感觉一切都是这么地真实又像是在做梦一样。

“你妈妈……其实想要提早回来给你一个惊喜,今天早上就到达了纽约,然后在跟你爸爸回家的路上……碰巧遇见了抢劫银行的强盗,他们手上有枪,为了躲避警察的追捕一边开着车四处乱窜一边朝后面开枪。然后你爸爸开的车就正好经过那里,他们就……碰撞在了一起,你爸爸妈妈的车子被撞到另一条马路上,正在那条马路上行驶的货车没办法刹住车,直接就撞上了他们……”

本叔叔说到这里他的语气已经完全哽咽了,用力抱住了彼得不停地说道:“没事的……他们正在里面抢救,一切都会好的,我们只要慢慢等待就……”

手术室的门忽然被打开,本叔叔立刻站了起来,急忙拉着彼得走了过去,梅婶婶迅速整理好自己的仪容然后也走了过去,紧张地问道:“医生,他们两个人怎么样了?”

医生摘下了口罩,神色有些疲惫,那双灰褐色的眼睛仿佛刚从一场黑暗中痛苦地熬了过来,先是看了一眼梅婶婶,然后转过头看着本叔叔和小彼得,用非常遗憾却仿佛说了几百遍的语气说道:

“抱歉,我们已经尽力了。”

下一章在周日更新(≧∇≦)/

评论(3)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