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兔斯基的尾巴

微博:抓住兔斯基的尾巴

【架空娱乐圈文】《嘿!跟我一起堕落吧!》by抓住兔斯基的尾巴

简介:
贱虫CP,架空娱乐圈,熟面孔演员时常出没敬请留意!
非贱虫爱好者可把它当成一个全新的故事观看。
嘴贱话多下|流攻X正义天使受

韦德的出现颠覆了彼得的整个人生,
彼得一直相信世界上是有正义的,
但是韦德一次又一次地挑战他的底线。
如果世界上有恶魔,
那么一定会有天使,
他相信,正义总能战胜所有。

韦德:我要艹翻这个该死的天使宝宝!

楔子

从我七岁那年开始,我就非常讨厌自己的名字——彼得·帕克。

在此之前我非常爱我的名字,因为妈妈说当爸爸知道他的存在的那一天兴奋得整晚都没有睡,一直在上网寻找最好听的男孩或者女孩的名字……在我长大之后终于明白,在路边弹唱表演的人或者是拿着棒棒糖到处跑的小孩子十个有九个都叫做彼得。我一直觉得或许我可以组织一个“全球寻找彼得”的网上活动,然后聚在一起成立一个“彼得”王国,我就是国王,可以做任何我想要做的事情!

那时候才七岁的我满脑子都在想着第二天就要进入一所看起来非常漂亮的学校里读书的事情,这也是一个几乎颠覆了我整个人生的噩梦般的地方。

我完全没意识到即将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我一直在练习怎么跟从未见面的伙伴打招呼。我这么紧张是因为我有些“过分”的害羞,在我5岁的时候课堂上只有女生会主动找我做朋友,几乎没有一个男生愿意跟我说话。

我觉得一定是因为我不够有趣,后来我想尽办法让自己变得有趣一点,比如明天带上自己新买的玩具去学校,或者是主动跟男生搭话,谈谈上个月我跟爸爸妈妈一起去威尼斯游船的事情,相信我一定可以交到朋友!

第二天闹钟还没响起来我就已经睁开了眼睛,坐在床边非常兴奋地盯着分针一格一格非常有规律地移动到“12”,我整个人几乎跳了起来,在闹钟响了一声之后立刻扑上去摁住!本想歇斯底里地放声大叫的闹钟先生就这样被我强制性地掐掉了声音。

我跑到浴室非常努力地加快速度去刷牙洗脸,然后换上昨晚早早就选好的看起来跟往常一样非常普通的白色T-恤加短裤,对了,我胸口前面的图案是蜘蛛侠!我最喜欢的超级英雄!

我打开房间门跑了出来,妈妈端着刚做好的早餐摆放在餐桌上,一抬头就看见了我,脸上果然露出了非常惊讶的表情,随后又笑了起来,“我的小彼得对今天第一天上学感到非常兴奋呢!”

妈妈做的火腿蔬菜三文治看起来很普通,火腿片煎得有点焦了,但是我非常喜欢这种味道,我以前的朋友安娜告诉我,每一个妈妈做的菜都有一种专属于她们自己的味道。

妈妈坐在了我旁边,拿起牛奶盒给我的杯子里倒牛奶,噢我讨厌喝牛奶!今天是我第一天上学,就不能对我好一点吗?

“彼得……虽然在你上学之前说这些可能会影响你的心情,但是妈妈还是想要告诉你。”妈妈一边温柔地看着我一边抚摸着我脖颈后的头发,“妈妈以前跟你说过,这个世界上有好人也会有坏人,你去上学的时候遇见的人也有好人或者坏人,所以你必须要学会怎么去保护自己……”

我没有等妈妈讲完就激动地抢着喊道:“我知道!我知道这个世界上的坏人都是因为一些迫不得已的理由才会变成坏人,他们原本都是天使!他们只是被迷惑了方向,我相信如果他们可以得到正确的引导,去清楚地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一定会变回天使的!”

妈妈却没有跟往常一样露出笑容,而是非常担忧地看着我,最后扶着餐桌站了起来,过了好一会儿才展露微笑,“是的,是这样的。”








NO.1

当彼得再一次被女生包围的时候,他就像是一个被许多兴奋的松鼠拱得团团转的坚果一样,他拼命伸长脖子想要跟远处的男生打招呼,但是男生们似乎并不想跟他有交集,现场就跟五岁那时候的情景一模一样。

是的,他又失败了。

你或许觉得说受女生欢迎其实是一件非常让人羡慕的事情,但是彼得希望自己可以跟一群男生打成一片,跟他们一起在周末的时候去踢球,一起在下雨的时候奔跑着回家,一起在课堂上合作着做一些小实验……当然,除去打球这一点,其他的也并不是不可以跟女生一起做,但是他想要拥有一个可以成为一辈子的朋友。

但是现在他很明显再一次搞砸了原本可以交朋友的机会。

午餐时间老师带领着他们来到学校的专用食堂,让他们学会拿着餐盘排队,不能挑食,不能不吃饭,汤一定要喝完,否则不准离开食堂。

当彼得看见今天的午餐竟然有奶油蘑菇浓汤的时候几乎想要作呕!天啊!他最讨厌吃蘑菇了!他从来没遇见过有一种食物它本身的味道几乎能够掩盖所有食物的味道!把它放进嘴里之后他的味蕾感觉就被屏蔽了,那股浓郁的蘑菇味可以持续到第二天早上,他打嗝的味道都是它,差点没忍住吐出来!

轮到他的时候他本能地想要逃跑,但是一转过头就看见穿着刻板的职业裙装的老师犹如一只盯梢的老鹰一样尖锐地盯着他看,他被吓得立刻把头转回去,不得不眼睁睁看着那勺奶油蘑菇浓汤缓缓地倒在自己的碗里,他迅速捂住自己的嘴巴不让自己吐出来!

他端着餐盘放在桌上坐了下来,脸色非常凝重地盯着眼前这碗浓汤,他上一次露出这种表情是因为妈妈把蘑菇当做烧烤的食材……简单来说就是把煮熟的蘑菇放在锡纸里,然后往上面撒一些调料,再放很多芝士片,包裹起来放在烧烤架上慢慢烘烤……在传出蘑菇的香味之前他已经躲到房间里避开这场灾难了!

“嘿!走开!”

一道非常嚣张跋扈的声音中断了他惨痛的回忆,他抬起头看见一个穿着黄色的T-恤身材微胖的男孩子凶巴巴地一把推开挡在面前的戴眼镜的男孩,对方脚步不稳把自己给绊倒了,餐盘里的食物一下子就撒了一地,摔出去的眼镜也被泡在了里面。

彼得皱起眉头,立刻站起来不满地看着对此毫不在意的微胖男孩,对方身后还跟着两个比较瘦的男孩,像是跟班一样的角色,他大声说道:“等一下!你必须跟那个男孩道歉!”

微胖男孩停住了脚步,转过头用一种让人感觉十分不舒服的眼光打量着他,然后发出嘲笑一般的声音,“哇哦~!这不是新生里面长得最可爱的那个男孩子吗?你在跟那些聒噪的女生们一起玩的时候她们没有以‘妈妈’的身份好好地教导你千万不要在外面乱说话,不然容易被坏人揍花了你这张可爱的脸蛋吗?”

身后的两个男生一起发出了嘲笑的声音,周围的人似乎很怕这三个人,都远远地看着不敢作声。彼得觉得这个男生真的非常没有礼貌,嘲讽他就算了还伤害了那些无辜的女生,他有点生气地说道:“如果你想要揍花我的脸,我无所谓,但是你必须跟那个男孩道歉!”

对方用一种怜悯的眼神看着他,“你这是想要当英雄吗?嗯?小蜘蛛侠?Come on!你都多大了还看蜘蛛侠!蜘蛛侠已经成为过去了,他老了,没有人再会想起这个什么都没有的英雄!他就是一个失败者!”

彼得气得握紧了拳头,鼻子呼吸得有些急促,眼睛死死盯着眼前这个男生,像一头被惹急了的小公牛。彼得你必须要冷静!妈妈说过不能跟别人打架!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可以主动打架!对方只是一个被坏的环境影响的无辜的孩子,他不能把怒气发泄在对方身上,这样他也会变成恶魔的!

微胖男孩非常期待地看着他,“你这是想要揍我吗?Come on!往我脸上打!噢对了,你该不会不知道怎么挥拳头吧?那些女生只会教你怎么去讨好老师,变成一个乖乖的好学生,然后跟她们一起去玩洋娃娃,说不定你还能穿上漂亮的花裙子……嗯哼~!你穿起来一定非常好看!”

“去死吧韦德!”

围观者中有个女生忍不住大声咒骂。

“谢谢~!非常感谢你发表这么激烈的言论,不幸的是我可能活得比你还久,你知道的,嘴毒的女人通常婚后生活都过得不怎么好。”

彼得实在看不下去了,“够了!韦……韦德,你叫韦德对吧?我可以原谅你之前的不礼貌言论,但是你侮辱了很多人,必须为此做出道歉!”

韦德挑起右边的眉毛,微微抬起下巴露出目中无人的表情,“如果我说不呢?”

“韦德,我知道你并不是自愿变成这么坏的,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是天使,只要你愿意努力去做正确的事情,你一定可以改变自己的!”

韦德露出了相当困惑的表情,转过头对身后的两个人问道:“刚才这个小子说……我们是天使?”

“是的!”“他确实这么说了!”

他把头转回来的时候实在忍不住发出了非常大地一声“噗嗤!”,笑得像个肚子痛的病人一样,周围也有几个人捂住嘴巴发出了窃笑,他身后的两个男孩更是指着他开始放肆地大笑。

这笑声仿佛会传染,陆续地有更多的人也开始笑了起来,有一些女生也忍不住用手掩住嘴角的笑意。

彼得不理解他们为什么会笑,他不觉得自己说了什么可笑的话。

韦德活到现在还是第一次笑到胃部强烈抽搐都要把刚刚吃的玉米烤肠给吐出来了,他单手插着腰稍微让自己缓下来,有点喘息地说道:“我不知道……不知道是谁教你说这些傻到极点的话,噢该死他竟然真的跟外表一样单纯到无药可救啊!你到底是怎么活到现在的?你爸妈对你照顾得也太好了!是不是把你当成玻璃小鸟一样一天到晚放在笼子里给你灌输一些童话知识?然后让你穿上洋装再遇见白马王子……噢应该是白马公主,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

彼得脸都气红了,“我说的是真的!”

周围的人笑得更大声了。

“okok,我就算你说的是真的,那么我现在非常认真地告诉你……”韦德往前走几步,目光凝视着他,“我的生活过得非常非常好,我家庭非常地和睦,从小到大我都没经历过什么挫折,我之所以欺负人,是因为——我!喜!欢!”

说完之后韦德抬起手狠狠弹了一下彼得的额头,听到后者吃痛的声音他不怀好意地笑了,然后大大咧咧地转过身离开了食堂,他身后的两个男孩还回过头用眼神警告了彼得。

这时被欺负的那个眼镜男孩等周围的人群散了才缓缓地走过去,因为没戴眼镜有点看不清楚,努力地眯起眼睛搜寻着彼得,“刚才……谢谢你。”

彼得看了一眼泡在浓汤里的眼镜,走过去捡了起来,拿到水龙头冲洗了一下再还给对方。对方感激地接过眼镜终于看清了彼得的脸,发现对方非常地失落沮丧,他犹豫了一下,怯怯地说道:“那个……不要在意他们的话。”

彼得看着这个试图想要安慰自己的男孩,发现自己并不应该去在意这些事情,他伸出手说道:“我叫彼得·帕克。”

男孩有些紧张地慢慢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握住,“我叫亨利·奥斯本”


NO.2

“妈妈,今天班里的人都嘲笑我。”

玛丽跟正准备拿面包的查理德对视了一眼,立刻解开了围裙放在另一张空椅子上,走到彼得身边蹲了下来注视着他,一边伸手抚摸着他的脸一边同情地问道:“噢我的彼得,你在学校里发生了什么?”

彼得把今天发生的事情叙述了一遍,玛丽听了之后没有立刻给予反应,像是沉思一样抿着嘴唇,过了一会儿才说道:“那你觉得你自己做得对吗?”

“当然!”

玛丽笑着握起他的手,“那就对了,去做你认为正确的事情,不要在意其他人的目光。”

一旁的查理德坏笑着说道:“吃掉蘑菇也是一件正确的事情。”

这时彼得才发现今晚的晚餐竟然是蘑菇培根焗意面,痛苦地用两手捂住自己的脸,哀嚎道:“Oh no……”

享用晚餐的时候玛丽忽然说道:“彼得,妈妈上次不是跟你说过我想和你爸爸一起去伦敦旅游吗?下周你就在梅婶婶家住几天,我们很快就回来的,你想要什么礼物吗?”

彼得摇了摇头,查理德有些担心地看着自己的儿子,“我们离开这么多天会不会有问题?”

“梅会好好照顾他的,而且本非常喜欢他,还会带他到处去玩呢。”

彼得赶紧吞掉一直徘徊在嘴里的蘑菇,说道:“你们放心吧!我会好好听梅婶婶的话的!”

到了睡觉时间他乖乖地爬上床给自己盖好被子,玛丽正准备走过去关灯的时候他忽然坐了起来说道:“妈妈,我想跟那个黄色T-恤的男孩成为好朋友。”

玛丽觉得有点意外,“为什么呢?”

“他看起来不像是很坏的人,他一定是经历了什么,而且他身边的两个男生不像是他的朋友。我想要跟他做真正的朋友,告诉他以后不能欺负人,这样他就不会变坏了。”

玛丽怜爱地看着床上这个像天使一样纯洁的男孩,实在不忍心说出反对的话,只好地说道:“你按照你想做的方式去做吧,不过要记得好好保护自己。”

“嗯!”

第二天彼得吃完早餐背起书包正准备出门,玛丽忽然喊住了他,然后拿着一个包装很可爱的纸盒子给他,“这是我刚做好的曲奇,送给那个男孩吃吧。”

彼得开心把它装进书包里,玛丽开车把他送到学校,他迫不及待地下了车回过头匆匆地跟玛丽说了一句“再见”,然后就急忙跑了过去。

他来到教室就看到了把脚搭在桌上还用肥屁股摇晃着椅子的韦德,他深呼吸了一口气,一边思考着待会儿用什么语气比较好一边走了过去,还没靠近就被两个男孩给挡住了去路,“嘿!小子,你想要干什么?”

这两个男孩比他高半个头,他不得不抬起头看着他们,有些紧张地说道:“我……我想给韦德一些东西。”

“该不会是你刚做好的洋娃娃的裙子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彼得正要解释的时候他们身后的韦德懒洋洋地说道:“给我看看。”

那两个男孩面露凶恶地一把抢过彼得手上的纸盒子,转过头就对韦德露出讨好的笑容,把纸盒子双手奉上。

韦德粗鲁地把纸盒子拿过来,直接忽视了上面的绑带,两手一扯就把盒子撕成两半,里面的曲奇哗啦一声掉了很多在地上。

“噢,抱歉。”韦德的脸上没有丝毫歉意,看了看盒子里仅剩的几块曲奇,直接把它扔回给彼得,“我不吃这些东西,我喜欢吃披萨和可乐。”

周围的女生觉得韦德实在太过分了,纷纷站起来指责他,他挖了挖耳朵仿佛只是有只苍蝇在他耳边飞过一样,最后戴上耳机完全不搭理那帮人。

彼得站在那里好一会儿才缓缓走过去把曲奇一个一个地捡起来,然后放在被撕破的盒子里,这时有个人也走过来帮他捡,他转过头发现是亨利·奥斯本。

“彼得,你还是不要跟韦德说话了,他是个学校恶霸,你会被他欺负的。”

他们两个人现在正坐在学校的草丛上,彼得看着盒子里有些被摔得粉碎的曲奇,忽然两只手把它紧紧握住,目视着前方眼神坚定地说道:“我一定要让韦德成为我的朋友!”

亨利完全想不明白,“为什么啊?跟他成为朋友难道有什么好处吗?”

彼得摇了摇头,“我只是想要让他成为‘好孩子’,不要再欺负人了。”

“这是不可能的!”

“不,妈妈说过,只要你愿意去做,一切都会有可能的。”

接下来的几天彼得都开始送礼物给韦德,饼干、糖果、饮料、布丁、水果……韦德每次都是接过来然后狠狠地把礼物摔在地上,一开始彼得觉得非常气愤又非常失望,但是到了后来他反而越来越有激情。

在足球课上他还故意跟韦德面对面决战,其他人都被他的举动给吓坏了,没人敢靠近他们两个人。韦德觉得这个小子就是纯粹找打,于是非常痛快地跟对方踢了三场,看着彼得输得狼狈不堪地坐在草地上喘气的样子,他一边辛苦地扶着腰喘气一边发出欠扁的笑声,“哈哈!这不是刚刚还在跟个娘们一样挑衅我的蜘蛛小子吗?怎么现在跟个被晒到脱水的蜘蛛干一样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呢?”

要是以前彼得一定会被气得面红耳赤,现在彼得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更好了一点,提议道:“我们下次再一起踢足球吧?”

韦德皱起眉头,似乎很不开心,“谁要跟你这种弱鸡一起踢足球?”然后就直接走掉了,那两个人也急忙跟了上去。

亨利赶紧跑过去,本以为会看到彼得非常生气的样子,却没想到对方竟然笑了,还笑得非常开心。

“你看,韦德骂我的话变少了耶!”

亨利有点担心自己的朋友被精神虐待到脑子出问题了。

第二天彼得的父母就要出门旅游了,他必须要跟梅婶婶住一段时间,临走的时候玛丽跟梅婶婶嘱咐了很多话,梅婶婶实在听得不耐烦了,直接拿着扫帚把他们赶到车上去。

看着父母的车子逐渐消失在视线中,彼得心里果然还是有一股强烈的不舍,只是在爸爸妈妈面前不敢表露出来。一旁的梅婶婶看出了他的情绪低落,摸了摸他的头发温柔地笑着说道:“我们去吃晚餐吧。”

本叔叔也笑着说道:“你梅婶婶今晚做了你最爱吃的牛肉汉堡。”

彼得立刻忘记了刚才的感伤,欢呼了一声然后迫不及待地跑进屋子里。

在早上本叔叔送他去上学,本叔叔不像妈妈那样会叮嘱他很多话,只是笑着跟他挥了挥手,目送着他走进学校之后就开车离开了这里。

在午餐开始之前他拿出了一袋梅婶婶做的坚果曲奇送给亨利,亨利非常开心,“我从来没吃过曲奇饼!”

彼得觉得很不可思议,“为什么?”

亨利有点委屈地低下头,“妈妈说这些东西对身体不好,不能吃。”

看着朋友难过的样子彼得忽然有个想法,“以后梅婶婶做的饼干我都悄悄带一些给你吃吧!”

“真的吗?!”亨利非常感动,“谢谢你彼得!”

彼得从书包里拿出了另一个食物袋子,亨利看见还有吃的,立刻两眼发光地凑上去,“这是什么?”

“牛肉汉堡,这是给韦德的。”

亨利有些厌恶地把身子往后挪,“你为什么又要送他礼物?这么好吃的东西他一定又会扔掉的!”

“不管怎样,我总要试试。”

下一章在周五更新~(・ω< )★

评论(9)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